close

Day7

今天,貫子可以說完全擺脫分離焦慮了!

上學途中,坐在後座的貫子突然說:「媽咪,我去上學,妳可以帶弟弟去公園玩。」,我本來要說他一個人玩會很無聊,他一聽到「一個人」,馬上接著說:「不是他一個人啦,是妳帶他去」,我故意問:「那你呢?」他答得很理所當然:「我在學校有很多事可以做!」

到了門口,我問他可不可以一個人進去,他說好,很乾脆地跟我說拜拜,轉身去洗手準備進教室,反倒是小平坐在矮櫃上準備脫鞋吵著跟進去呢。

今天帶小平到春田就診,又是五點多才去接他,他也沒再抱怨這麼晚才去。在車上,我問他今天有沒有想媽咪,他想也不想就回答:「沒有!」我聽到這個答案沒有感傷,反而很高興,他終於可以自在享受學校生活了。

老師說,早上在教室進行昨日戶外教學的延伸活動,做跟「洞」有關的勞作項鍊,下午帶他們去學校跑操場,再走一、兩百公尺到樹下吃點心,這裡週遭的多元化環境,就是我希望給貫子的生活,多到戶外走走,享受秋日的陽光。

不過,老師拿給我一袋「禮物」,午睡時尿濕的小棉被。

 

Day8

在校門口停好車,貫子跟我說:「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。」我跟他確認真的不要我陪,他搖搖頭,看來他的確願意快樂去上學囉!

不過今天提了一袋重重的小被子,我還是幫他拿進校門口交給老師,他馬上揮手跟我說拜拜。

小平一轉身,又往學校旁邊的草地跑去,玩了半個小時才離開。這裡的環境真令人感到舒適,陪他爬樓梯、散步、觀察地上的草和石頭,這些活動有時貫子會覺得無聊吵著要離開,今天只有我跟小平,讓他拉著我的手慢慢走,這種屬於我們的戶外時光,也是一種享受。

 DSC01835.JPG一出學校門口旁邊就是一個大草坪,也是貫子帶我找餐廳的「洞」的地方,右手邊往下是樓梯

DSC01827.JPG小平超愛的爬樓梯活動時間,他比較愛挑戰大階梯

 DSC01830.JPG草坪上的石板路也要走好幾趟

 DSC01831.JPG再到前天的「洞」玩玩看看

 DSC01832.JPG發現一隻昆蟲在裡面

 DSC01834.JPG看得很專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