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9

今天從學校帶回第一件勞作作品-手鍊,原來是前天老師帶他們到戶外找「洞」的延伸勞作,貫子拿給我時沒有多作說明,還是我自己詢問之下才得知的,可能他還沒有意識到這兩件事是有關聯的。

DSC01895.JPG 

回程路上,我再度詢問今天的飲食內容,他仍然答得支支吾吾,問他為什麼不知道,他說有問老師,但一下子就忘記了,聽到這種說法更難以接受。「忘記了可以問第二次、第三次,直到你記得為止啊!」開學至今每天跟他說的事,到現在還是做不好,心裡實在有氣,跟他說如果明天再答不出來,自己下車回學校問老師!

過一會兒他艾怨地說:「媽咪,為什麼你每天都要問我吃什麼…」看來我的反應給他太大的壓力,讓他又開始不太想上學,看來我要調整這種求好心切的態度了。

Day10

每個星期五是學校的玩具分享日,上星期五我還沒注意看課表,所以他沒有帶玩具去學校,但剛好那天出門前他帶了兩顆彈珠在口袋,就把彈珠分享給別人。今天一早,我讓他到遊戲間挑一樣玩具帶到學校跟同學分享,過一會兒,他興奮地拿了一台迷你打地鼠機到我面前,嗯,這個玩具聲光效果十足又小巧好攜帶,同學們一定也會喜歡,貫子一直是個不吝於與他人分享的孩子,所以說到可以帶玩具到學校給同學玩,顯得很開心。

DSC01838.JPG

放學後老師告訴我,今天貫子大方地上台介紹自己帶來的玩具,還跟大家說:「不玩的時候要把開關關起來,不然很快就沒電了。」老師都覺得很有趣。

每週五會拿回學生手冊,上面一些學校給的通知單或要跟家長說的話,剛開始還沒有看到生活紀錄的照片,但這次看到九月份的生活點滴中,老師記錄了一小段貫子在校生活的點滴:

主題名稱:快樂上學趣  進行月份:九月份

開學以來,身為新同學的貫貫逐漸適應班級的步調,老師的指令貫貫都能馬上做到,鮮少需要老師的提醒,表現漸漸穩定的他值得鼓勵喔!但老師發現貫貫在活動時間較少與其他同學互動,例如在體能室遊戲時,貫貫較常去做一個人也可以玩的遊戲,例如開車、或溜滑梯,老師看到這樣會特別去引導貫貫遊戲,老師邀請貫貫一起投籃球,貫貫一開始會告訴老師他比較想要開車,但老師說:「我一個人投籃好無聊,你開車五分鐘後來找我去投籃好嗎?」果不然過不一會兒,貫貫就來找老師一起遊戲,之後老師會引導貫貫,建立他對同學的熟悉感,能與同儕有更多的互動機會。

其實我覺得是貫子還沒進展到這個階段,但藉由學校的團體生活,應該很快就會重視跟同學的相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