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把貫子丟在新店四天四夜,接回來之後,產生很多「後遺症」。

像去年一樣,貫子一回來之後又變得超黏我,又開始變得很像無尾熊不說,動不動就要趴在我胸前撒嬌,可能也缺乏安全感,只要我一離開他的視線,就一直「媽咪、媽咪」叫個不停,就算是爸爸在旁邊也一樣,爸爸要幫他洗澡也變得不太願意,只要我一走出浴室,他就指著門口叫媽咪,昨天外婆要先帶他下樓到中庭玩,我只是隨後下去,他一到門口要穿鞋時就一直叫我,抱出門之後一直哭到樓下,還硬要外婆抱著不肯下來,喝奶也一定要我隨伺在側…。本來貫子只要有得玩,沒有我也沒關係,沒想到這次這麼一搞,又得重頭開始了。

接回來過幾天,我和玉婷一起到台茂吃午餐,更讓我見識到這小子變了!當天也破了我打他手心次數最兇猛的一次。吃飯的時候倒還正常,吃了很多飯,也乖乖坐在椅子上玩東西,但一到賣場逛的時候,這小子突然變得完全不受控制,掙脫我的手拚命往前衝,怎麼叫都不理,我這個孕婦只好趕快在後頭追他,追到之後又不給牽,就是硬要跑,氣得我先是打他手心以示警戒,這麼一打,他更是不給我牽,手一過去就外他撥開甩開,我只好強力拉著他的手腕硬拖著走,走到電扶梯要下樓時,以前也都乖乖站著不動的貫子,這次突然雙腳往下一階一階跳,當然,在叫不時的情況下,他只跳了兩階我就火了,這次猛力抓起他的手,朝手背用力打了三下,他痛哭失聲,我的手掌打到麻,這小孩怎麼變得這麼可怕。

隔幾天全家一起去看家具,一進到賣場裡的貫子又開始跑不停、叫不聽,走在人行道也不給爸爸牽,結果又再度上演打手心記,這次爸爸總算見識到了貫子的轉變,爸爸覺得需要時間再找回他的安全感,慢慢調整他的行為,看來,真的不能把小孩就這麼丟給別人帶,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juk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